English

中国队再搏两金

2000-09-2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

本报悉尼9月19日电(记者蔡闯)在中国射手暂时休眠的空档里,陈晓敏和林伟宁不负众望,挺身而出,为中国代表团“举”起两枚金牌。至此,在悉尼奥运会开赛4天后,中国代表团所获金牌数已经上升到了6枚,在奖牌榜上名列第三。美国以7金的成绩位居榜首,紧随其后的是澳大利亚(6金)。法国队以5金的成绩排名第四。获两枚金牌的俄罗斯队排在第八位。

来自广东的陈晓敏在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,以112.5公斤和242.5公斤的成绩,分别打破了这个项目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,同时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五枚金牌。由于有伤在身,已经金牌到手的陈晓敏没有向挺举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。赛后她承认,这是她的一大遗憾。

相对而言,林伟宁夺冠的征程显得崎岖。在人们的想象中,中国选手一上去就会把对手镇住,可是林伟宁的抓举成绩却落后于匈牙利选手马库斯2.5公斤,而马库斯还打破了抓举的世界纪录。

挺举比赛中,马库斯第二次试举130公斤成功,而林伟宁第一次试举就举起了132.5公斤,总成绩与马库斯打平,都是242.5公斤。由于林伟宁的体重比对方轻近两公斤,并且比对手多一次试举机会,因此一下子占据了有利位置。

林伟宁第二次试举137.5公斤没有成功,马库斯第三次试举这个重量也没有成功。这样林伟宁就靠体重较轻的优势赢得了冠军。

明天,本届奥运会将产生18块金牌,中国选手有望在射击和体操项目上取得较好的成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